缺点甜

对你不止是心动(1)

财神爷博X外卖员战

/傻子文学




01


无语,真的无语。


车头震了一下,王一博踩下刹车,双手扶着方向盘看到不远处倒下的那辆小电驴,脑子里只有两个字,无语。


他不得不走下刚提的新车,一眼就看到前面的刮痕,仿佛刮在王一博心上。


没等他心疼完,自己的小腿就被人抱住。


一个说话带着外地口音的男人,“对不住,我不是故意的,我急着送餐……该怎么赔我都会赔的。”

赔?


王一博想说你赔得起吗?


低头就对上一双漂亮的眼睛,小鹿般氤氲着朦胧的水汽,他要抽回来的腿有点僵。


没想到坐在地上的人在看清了他的样貌之后,反而抱得更紧了,表情激动地叫到,“财神爷!你是财神爷!”


王一博满头问号,什么玩意儿?


几分钟后,肖战顾不上他最要紧的外卖单子,和看得比生命重要的小电驴,认真地把王一博全身检查了一遍。


听声音比王一博还着急,“财神爷,我错了,你别罚我,我会给你赔钱的,要不我送你去医院看看?”


这人莫不是有毛病吧?


碰个瓷这戏可真多呀,不去上表演学院可惜了。


王一博看着外卖员打扮的肖战这样想。


最后他实在受不了了,把肖战的手甩开,“第一,你撞的是我的车,不是我的人,第二,别说叫我财神爷,就是叫我爷爷,你也得负责。”


肖战点点头,“我一定负责。”


这可是财神爷啊,他哪敢得罪?


没出人命,王一博也不至于报警,拍了几张照片,留下肖战的联系方式之后,就准备离开了。


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肖战的屏保的。


居然还真是财神爷,而且还是王一博本尊的照片……


再看肖战恭敬到有些卑微的样子,王一博在心里哼了一声,傻子。


王一博沉着脸把自己的名字备注到肖战的手机里,然后勒令道,“等我电话,还有把屏保给我删了,换掉!”


“可是财神爷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……你可不可以原谅我这一次……”肖战说得都快哭了,眼角红红的,无辜又可怜。


王一博看得心烦,“这张难看死了。”


“我觉得很好看啊,神仙怎么看都好看。”肖战依依不舍地抱着自己的手机,突然看向王一博,眼睛亮闪闪的,“那我可以现在拍一张吗?”


亲自拍的,肯定比网上下载的灵验。


“……”


王一博以为自己遇到一个傻子,没想到还真是个傻子。


肖战常常被人说傻,但也相信傻人有傻福。


小的时候,肖战家里还算富裕,后来父亲染上一种坏东西,一发病就会打人,因为这个,肖战脑袋受过伤,念书的时候比别人笨一点,一边的耳朵还听不见。


又勉强接了几个单子,肖战才发现自己的腿有些疼,他扶着小电驴停在路边,检查自己的小腿。


应该是刚才摔倒的时候被压着了,他穿着黑裤子看不太出来,肖战还以为没出血,现在都流到鞋子上了。


刚才忙着接单没注意,现在后知后觉地感到疼,眼泪又要流出来了。


肖战拿出手机,锁屏被财神爷换成了默认的,他点开手机相册,把最新的那张照片换上去。


上面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,肖战拿手指戳了戳,财神爷,你可一定要保护我啊。


然后又担心地想,他刚才撞了财神爷的车子,会不会冲撞到神明?


因为这个,肖战一个下午无精打采的,晚上送餐的时候还跑错小区,他敲敲脑袋上的头盔,一脸懊恼地回了家里。


肖战住的地方是个出租房,小区有点旧了,离市区也远,好在价钱便宜,除了冬天漏风夏天漏雨,没什么要命的问题。


“小哥哥,你今天这么早回来?”


肖战一瘸一拐地走上狭窄的楼梯,正好碰上一个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孩子。


这是肖战邻居家的孩子,跟他算是朋友,小孩应该是刚下晚自习,注意到肖战走路的姿势有点奇怪,“你受伤了?”


肖战笑得勉强,“摔了一跤。”


“小哥哥好笨,又摔跤了。”


小孩熟络地跟他开玩笑,肖战也不生气,笑呵呵地爬上最后一节台阶。


就听见他又问,“包扎了没有,别又像上次那样感染了。”


肖战笑容扩大了些,“超超,我跟你说,今天我看到财神爷了,就是手机上的那个。”


“噗!”名叫超超的孩子一手捂着肚子,一手曲成拳放在嘴边,“电视上看到的吗?”


肖战眼睛亮闪闪的,鬼鬼祟祟地靠近他,担心别人听见一样,“我见到的是真人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2452)

  1.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